close

zc2.jpg

竹纖維餐具等日用品行業發展屬bamboo fork近幾年流行起來的一個國家新型建築行業。

現階段,我國竹纖維製品生産企業基本上是中小企業,技術創新能力薄弱,對産品品牌建設重視不够,導致目前國內消費者對竹纖維餐具的認知和接受程度較低,市場總體消費潜力遠未釋放。

同時,竹纖維複合環保材料屬�我們國家重點企業發展的新材料技術研究領域。

竹纖維也稱竹原纖維,有別于傳統化學竹粘膠纖維(竹漿纖維、竹炭內部纖維),是將竹子進行烘乾後破條、刮絲或粉碎成納米顆粒狀的天然竹纖維或竹纖維粉。

相比中國市場上最常用的密胺類餐具等産品,竹纖維産品發展具有社會生産管理成本低、天然綠色環保、可降解等優質特性。

隨著創新技術和現代物流業的發展,竹纖維餐盤的品種和質量得到了充實和提高,竹纖維産品的消費將擺脫過去的區域消費特徵。

更多具有“綠色、低碳、環保”和高性價比的竹纖維産品將進入消費領域,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近年來,我國竹纖維複合生態環保建築材料餐具在進口和出口總數量、總金額、單價水平發展等方面,均有存在一定影響程度的增長。

竹纖維複合環保材料餐具行業發展迅速,也暴露出許多亟待解决的問題。

如缺乏統一的行業標準和監管體系,産品質量參差不齊,假冒僞劣,缺乏設計創新能力等。

不過受産業發展結構進行調整和優化資源整合風險導向,近年來,竹纖維行業內關閉、拆除了需要大量落後生産綫,行業産量增速呈不斷增長放緩態勢。

爲了提高技術水平,擴大市場份額,未來龍頭企業將通過幷購小企業做大做强,淘汰落後産能,推動竹纖維餐具等日用品製造業的大規模發展。

竹材資源分布的區域特徵也决定了我國部分地區竹炭産業的區位優勢。

目前,大部分由于竹纖維日用品公司企業管理主要研究集中在華東經濟地區,如浙江、福建、安徽、廣西等省份,尤其是對于浙江省的麗水、衢州、安吉和福建省的三明、南平等地,竹纖維製品進行行業市場發展中國迅速,已初具一定規模,幷不斷向品牌化、規模化生産發展。

未來,全球餐具行業將不斷努力向著“品質”、“環保”、“健康”發展,將更加廣泛關注中國餐具類日用品的設計、材質、質量管理等方面,開發出學生更加積極健康、環保、細緻及體現教學設計文化特色的餐具以及産品。

具有低碳環保、安全衛生、可生物降解等特點的竹纖維餐具將在國際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

相關文章推薦

一次性竹製品的市場有多大?

竹筷、木筷、不銹鋼筷,哪種學習筷子就是最好?

吃了這麽多年飯,才知道自己原來我們這種使用筷子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mboo fork
    全站熱搜

    平常無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