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心病是一種由冠狀循環動脈器質性狹窄或阻塞問題引起的心肌組織缺血導致缺氧或心肌細胞壞死的心髒病,亦稱缺血性心髒病。

應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鑒別:

1、心肌炎

心肌炎指心肌細胞中有一定局限性或彌漫性的急性、亞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變。近年來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對較高發病率進行不斷發展增加。病情輕重以及不同,表現方式差異具有很大,嬰幼兒患者病情多較重,成年人多較輕,輕者可無明顯病狀,重者可並發問題嚴重導致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影響甚至猝死。

急性或亞急性心肌炎患者可有發熱,乏力,多汗,心慌,氣短,心前區疼痛。 檢查看術前收縮,阻滯等心律失常。 穀草轉氨酶,肌酸磷酸激酶升高,血沉迅速升高。 心電圖,X線檢查有助於診斷。 治療包括休息,改善心肌營養,控制心功能不全及糾正心律失常,預防繼發感染。

2、心包炎

心包炎可分為急性心包炎、慢性心包炎、縮窄性心包炎,病人可出現發燒、盜汗、咳嗽、咽炎或嘔吐、腹瀉。 當心包迅速流出大量液體,伴有胸痛、呼吸困難、發紺、蒼白甚至休克時,可發生急性心包填塞。 還可有腹水、肝腫大等疾病。

3、胸膜炎

胸膜炎,也被稱為“胸膜炎”,它是胸膜的炎症。炎症消退,胸膜恢複正常,或胸膜層的相互粘結的發生。由各種原因引起,如感染,癌症,結締組織病,肺栓塞等引起的。結核性胸膜炎是最常見的一種。幹性胸膜炎,纖維表面的胸腔積液量小,表現為嚴重的胸痛,像針狀,可以在胸膜摩擦和其他變化中。當滲出性胸膜炎,與胸膜腔積液的增加,減弱或消失,患者常咳嗽胸痛,可有呼吸困難。還經常發燒,體重減輕,疲勞,食欲不振等症狀。它可以在心髒,肺壓縮性能被發現。

心臟血管電腦掃描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常見方法,可判斷病人心臟血管有因膽固醇或脂肪幾句而閉塞。

臨床應用方法:

相應的診斷指數患者的症狀和體征的數據表記錄的一個接一個,然後相加,和代數> 0誰可以診斷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代數和可排除≤0甲狀腺機能亢進,各種症狀和患者的體征的診斷指標,根據至三種心髒疾病的各添加到每個診斷和索引的大小,作為識別數據,並且較大的可診斷的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心髒指數越大診斷為甲亢性心髒疾病,冠狀動脈心髒疾病,確診為風濕性心髒瓣膜病風濕性心髒瓣膜病指數更大的冠心病指數大於診斷。

相關文章:

冠心病症狀及治療

冠心病的表現症狀

冠心病會有遺傳因素嗎

arrow
arrow

    平常無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