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一群花季少男少女來到了永恒花店。他們的年齡與他相仿,唯獨與他不同的是,他們沒有他那一張黯然神傷的容顏、一雙風霜磨礪後粗糙的手及一席崎嶇波折的曾經。爽朗的笑聲流連在花店的每一處角落,他本應也屬於他們這一類人。可惜,生活卻把他磨礪成一塊冰冷的石頭。這群少男少女滿懷好奇地詢問著老板的花名、草名,許久之後,‘阿凡,你來給他們講!’,老板不耐煩地將講述的任務給了他。事實上,倘若他沒有社會的磨礪,他也會像這群同齡人一樣好奇。只不過,對於現在的他,一切都顯得那麼的平常無奇。

“您好,我並不是來這賞花的,我想聘請這裏的銷售員”,爽朗的聲響打斷了他的講解。他好奇地看著這個眼前的女生,一雙望穿秋水的眼眸加上始終不變的笑靨,讓他心頭微微一顫。他想,她應該是個學生吧!他本想讓她去詢問老板,轉眼之際,老板已到身前。老板打量著這個女孩,好奇地問,“為什麼要到這來應聘?”,而她卻拋出一個令人咋舌的回答,“永恒花叢,我喜歡這個花店的名字,所以我來應聘。不知您可否答應?”老板聽後不禁哂笑。好奇怪的答案,好奇怪的女孩,他這樣想。突然,老板眼睛卻轉向了他,問他,“你感覺她可以嗎?”。猝不及防的發問讓他木訥了許久,他有些不知所措,看看老板毫無表情的面孔,再看看一臉期待的女孩,他以為老板是在開玩笑,又實在不忍心讓這個活潑的女孩傷心離去,他木然地點點頭,“讓她試試吧!”。

世間的萬物總是充滿戲劇性,可這看似偶然的開始又有幾人知道以後發生的故事呢?因為他的一句話,她戲劇般地成為花店裏的銷售員。她心花怒放的向他揮揮手,“謝了,哥們!以後發工資我請你吃飯!哈……”。略帶猖狂的笑聲引來周圍人詫異的眼神,更給他一種質疑,“她也過於開朗了吧!”。不過她的到來給他或多或少的安慰,畢竟在花店,能與他有共同語言的同齡人太少了!盡管她是暑假短期工,但他的心情感到無比的舒暢,或許是因為她那一份常人難有的活潑,或許是因同齡人的到來而填充工作中的寂寞。至少,他有機會找回那個與學生時代相仿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常無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