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6.png

陶瓷中爲什麽會有重金屬?

陶瓷碗通常由粘土等無機材料高溫煆燒而成,表面會有一層由高純度粘土形成的透明“釉”。爲了畫出各種美麗的圖案,當然要用到各種顔料。

因此,陶瓷中重金屬的來源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粘土原料。陶瓷主要由可能含有重金屬的粘土經粉碎、混合、成型、煆燒而成。

另一種是油漆,細緻的圖案需要顔料,可能含有重金屬。

第三種是助溶劑。

陶瓷餐具有重金屬嗎? 還能放心使用嗎?

陶瓷中的重金屬有多危險?

根據該網站,陶瓷,特別是在“釉下”工藝,有較高的風險,潜在的重金屬在他們的産品。是真的嗎?

的確,有一些陶瓷杯內壁有圖案,大家擔心這些圖案的顔料中可能含有鉛、鎘等重金屬。彩繪陶瓷分爲釉上彩、釉中彩和釉下彩三種。

1. 釉上彩

這種陶瓷首先製成釉面,然後上色,然後在低溫下燒成,釉面上塗上顔料。

2. 釉中彩

釉中彩的燒成溫度能使釉熔化,冷却後顔料能沉入釉中被釉層覆蓋。産品表面光滑,用手觸摸無明顯凹凸感。

3. 釉下彩

釉下彩全部裝飾在瓷坯上,上釉後高溫一次燒成。花面被釉層覆蓋,看起來光亮光滑,摸起來光滑。

一般來說,釉下彩和釉下彩的彩繪表面是安全的,因爲它被珐琅隔開,不與食物直接接觸。另一方面,釉面上的彩繪表面與食物直接接觸,本身就不健康,遇到酸後更容易沉澱,導致慢性或急性中毒。

陶瓷餐具有重金屬嗎? 還能放心使用嗎?

陶瓷餐具能自信地使用嗎?

事實上,我國國家標準對陶瓷中重金屬的遷移有嚴格的限制,對陶瓷産品中使用的陶瓷顔料有嚴格的標準,對重金屬殘留也有嚴格的規定。正規的陶瓷産品在生産過程中也有嚴格的質量控制。

可以認爲,只要是正規的陶瓷産品,無論是上色,還是下色,都可以認爲是安全的,都可以正常使用。

如何選擇陶瓷餐具?

選擇: 不要購買來歷不明的陶瓷壺,儘量到正規的超市,到市場購買正規廠家的産品,幷有明確的檢測報告。

使用時:避免含有酸性食物,如西紅柿、醋等,會加速陶瓷鍋內重金屬的溶解;陶瓷鍋表面破損時,不要使用。

不要用陶瓷容器盛食物,尤其是小販買陶瓷工藝品的時候,比如旅游。

相關文章推薦

陶瓷餐具五花八門,挑選飯碗要謹慎

陶瓷餐具選購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項

陶瓷餐具選購標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瓷碗
    全站熱搜

    平常無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