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柔膚水

看起來像普通的化妝水,不過其中含有能夠溶解死皮,促進角質脫落的添加劑。

用法:用浸滿柔膚水的棉片擦拭清潔後的肌膚,避開眼睛周圍,重複3-5遍。

適合:所有膚質,由於質地清爽,特別適合輕微發炎的暗瘡肌膚。

2、淨潔面霜:

乳霜般的質地和用法,含有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肌膚新陳代謝功能的添加劑,使用一段時間後,肌膚能夠呈現出光潔剔透的彈性和活力。

用法:在肌膚感覺格外暗沉缺乏生氣的時候,在保養日霜或晚霜之前使用。

適合:特別幹燥和已成熟的肌膚,熬夜後以及感覺肌膚疲勞時。

3、活膚精華液:

含有溶解死皮和汙垢成分的精華乳液,長期使用能夠撫平粗糙和毛孔痕跡,淡化色素沉著形成的印記。

用法:每晚清潔之後,在保養晚霜之前使用,用手指輕輕按摩直至全部吸收。

適合:同時具有毛孔、細紋、膚色等多種問題的肌膚。

4、果酸:

一種添加在護膚 品中的熱門去角質成分,有從天然水果中萃取的,也有人工合成的。根據酸度的不同效果也有所區別,通常用於除斑和淡化疤痕,效果比較明顯,但也有一定的危險性。一般在使用果酸換膚之後,肌膚會產生紅腫、脫皮,有的人甚至會發癢,肌膚變得脆弱敏感。使用果酸含量超過15%的產品,需要專業的醫護人員來操作,如果自行在家中進行果酸換膚,很有可能會造成肌膚化學性的灼傷。

用法:酸度較弱的可以局部按摩,如果進一步使用,需要有皮膚醫生的診斷和指導。

適合:肌膚上留有疤痕和斑點的局部,角質層增生,特別粗糙的肌膚。

 

 
物理性去角質

借助細小的顆粒或纖維與皮膚磨擦,可以較深入地清除老廢角質,我們常見的磨砂膏、絲瓜絡或不織布潔膚棉,就是屬於物理性的去角質。

1、磨砂膏:

最普及的去角質 和深層清潔護膚品。經過多年的更新換代,融在乳液中的顆粒已由合成原料變成了天然的植物或礦物纖維,使觸感更加柔和。

用法:

取拇指大小,均勻塗在肌膚上,注意避開眼睛周圍,雙手以由內向外畫小圈的動作輕揉按摩,鼻窩處改為由外向內畫圈,持續5-10分鍾。

適合:毛孔粗大的額頭和鼻翼兩側,愛出油的肌膚,但不能有正在紅腫發炎的痘痘。

2、去死皮素:

含有軟化劑,能夠吸附在表層的角質細胞上,然後在清潔的過程中將它們從肌膚上帶走,沒有磨砂膏的粗糙感,但剝離的過程抻拉肌膚,容易導致肌膚失去彈性。

用法:將去死皮素以蓋住肌膚顏色的厚度,均勻塗在臉部,避開眼睛周圍,15-20分鍾後,用手指輕搓已變幹燥的去死皮素,按照從內向外,從下向上的手法將它全部搓掉,再用溫水沖洗幹淨。

適合: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V”字區。

3、潔面刷:

帶把手的圓形軟毛刷,和洗面奶 配合,能夠比較徹底地清理毛孔中的汙物,也能去除部分老化的角質細胞。

用法:每天晚上用洗面奶清潔時,手握刷柄以打圈的方式輕刷整個面部,重點清洗鼻子周圍。

適合:除敏感肌膚以外的任何肌膚,每天使用可以適當延長兩次深層清潔的間隔期。

4、去角質棉:

其實去角質棉內也含有果酸成分,但使用起來更方便。由於她是一片卸妝棉一樣的質地,一般不會出現去角質過度的現象。

用法:潔面後,用水浸濕去角質棉,在面布以打圈的方式擦拭。

適合:敏感肌膚慎用。以攜帶方便著稱,適合出遊、出差攜帶。

 

 
天然去角質

紅豆粉具有去角質及美白的功能、燕麥片中含有多種的礦物質及維他命、粗海鹽的顆粒具有消炎及去水腫的功能。可以在家中加工後,加入些許的蜂蜜或牛奶,就是很不錯的天然去角質品,不過一定要早早用掉,別放到過期發臭。

1、陶土面膜:

由蘊含豐富礦物營養的火山泥漿制成,能夠深入清除肌膚的殘餘汙垢,並能夠舒緩敏感症狀。

用法:均勻地塗在臉部和頸部肌膚上,避開眼睛周圍,10分鍾後用清水洗去。

適合:油性肌膚,敏感性肌膚。

2、海泥面膜:

蘊含深海微量元素的深層清潔面膜。能夠軟化角質,同時將營養送入肌膚深層。

用法:均勻地塗在臉部和頸部肌膚表面,避開眼部肌膚。20分鍾後用清水洗去。

適合:偏油的混合性肌膚,缺水的油性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常無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